江苏淮安涟水麻将游戏开发公司玩法规则

行业动态
基本规则

1.0 牌数:一共120张牌,基本牌108张:万、筒、条各X9、花牌12张:春夏秋冬、梅兰菊竹各一张、红中X4

基本玩法

1.1 打法:可碰、可杠、不可吃,可点炮(不可一炮多响),可以抢杠胡,叫听后只能暗杠。

1.2 连庄规则:轮庄制,庄家胡牌、流局庄家连庄,闲家胡牌庄家的下家坐庄。

1.3 点炮分“叫听点炮”(3家各支付一份分数)、“不叫听点炮(点炮者支付3份分数)”

1.4 小包庄:即胡单张牌必须听牌才能胡,胡多张时不可叫听(架听),但可以胡。(庄家起手听牌和闲家摸牌之前不受限制)

1.5 大包庄:不管胡几张都可以叫听(架听)胡牌。

1.6 过碰:若玩家放弃一次碰牌机会,那在他下次摸牌前,不能碰同一张牌。

胡牌类型

1.7 平胡X1

1.8 碰碰胡X2(由刻子或杠牌(刻子或杠牌可以是自己摸牌也可以是碰牌)外加一个对子组成;碰碰胡可以杠牌,一样算是碰碰胡。)

1.9 一条龙X2:(同花色1-9相连接的序数牌,需要组成3个相连顺子。)

2.0 七对X3(7个对子(没有进行过碰、杠牌操作))

2.1 清一色X3(只有单一色牌)

2.2 大绝X3(抢杠胡,胡被碰过的牌都是大绝。)

2.3 闷子X3(起手听牌,可胡一张或多张。(不受包庄限制,庄家起手听牌算闷子,闲家必须在摸牌前操作听牌))

2.4 天胡X3(庄家起手胡牌)

2.5 七对暗绝X6(7对胡牌时,手牌里有3张一样的牌,胡第四张)

2.6 番型可以重复计算,(七对和七对暗绝除外)

番数计算

2.7 胡牌(+1):成牌底分。

2.8 花(+1):一张花牌计1分。

2.9 叫听(+3)

3.0 门清(+3):暗杠算门清,7对算门清。

3.1 自摸(+1):三家分别支付。

3.2 暗刻即卡子(+3):胡牌时手牌里3张一样的牌,碰出去的不算。

3.3 暗杠(+4):必须报杠且胡牌才有4分,即流局无分,明杠也不算分。

3.4 幺九头(1):成牌后有对子是1或9,7对不计。

标签:

评论留言

我要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