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灌南麻将游戏开发公司玩法规则

行业动态


基本玩法

1.打法:可碰、可杠、不可吃。

2.庄家分配:坐庄从第二局起,如果不是庄家和牌,则轮庄

3.点炮:其中点炮分“叫听点炮”(3家各自支付分数)与“不叫听点炮”(3家由点炮者支付分)

4.当手牌牌型符合且仅符合“夹”“吊单张”的情况下可以叫听(只有听一张牌才可以叫听),不选择报听也可以和牌(七对子除外,绝张只有叫听才算)。

5.未报听的玩家打出的牌点炮了,则需要包赔其它两家的输的分数。

6.若牌墙中的牌剩4墩(8张),还没有玩家和牌,就算荒庄(流局)
计分

总分=底分+巧分+千胡分

闲家包牌时,也需要支付庄家的分数。

1.底分:庄2闲1,每个巧算1分,每个千胡庄家2分闲家1分。

2.花牌:每张花牌算1巧(风圈对应的花算2巧)。

3.幺九头(11或99)=2巧

卡子(刻子)=3巧

叫听=2巧

自摸=2巧

叫听自摸=6巧

4.明杠、暗杠:暗杠=4巧,明杠不算巧

5.庄家=1巧,庄家不管输赢,都要多算1巧
牌型

1.平和:顺子/刻子+将牌,如11、123、123、123、123

2.天和(3千和)

地和(3千和)

天听(3千和)

3.碰碰和【4千和】:由刻子或杠牌组成(刻子或杠牌可以是自己摸也可以是碰牌组成)外加一个对子组成。碰碰和一样可以进行杠牌操作,一样算是碰碰和。

4.一条龙【5千和】:同花色1-9相连接的序数牌,可以碰明暗杠。

5.七对【6千和】:7个对子(没有进行过碰牌操作),如11、22、33、44、55、66、77。手牌中的幺九头不单独算巧。七对需要叫听,不叫听不能和。

6.清一色【7千和】:只有单一色牌,如全部是万字牌,筒字牌或索字牌。

7.大绝(夹绝)【自摸10千和,其他8千和】:所听的“夹”被碰过,且叫听的情况下,自摸或捉炮算大绝。大绝必须叫听,不叫听算平和。

8.牌型可叠加。
结算规则

4.1 点炮

一包三:

1)点炮人在上一轮已叫听:胡牌人计算得分后,每家给相同的分数。

2)点炮人未叫听(包括当前轮正好叫听):胡牌人计算得分后,点炮人包三家。

4.2 自摸

胡牌人计算得分后,每家给相同的分数。

4.3 截胡和一炮多响

截胡大绝和七对优先胡,一炮多响均可胡。
 
标签:

评论留言

我要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