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化麻将游戏开发公司玩法规则

行业动态

用牌

1.1 1到9筒、条、万各36张,无东、南、西、北、中、发、白,共108张。

玩法

2.1 七王:一局牌有七张王牌(癞子牌);②四王:一局牌有四张王牌。

2.2王代硬:例一万为王,顺子一二三万中一万王仍然算硬张。 可抢杠胡:勾选允许抢杠胡;抢杠胡只能抢明杠可以抢杠胡(碰后再杠);直杠可以抢杠胡(手中三张杠别人打的第四张) 一炮多响:勾选之后允许一炮多响,未勾选不能一炮多响按顺序接炮。抢杠胡也受一炮多响选项影响。 庄闲分:涉及到庄家的算分输赢都+1分;

基本规则

3.1发牌:闲家发十三张,庄家发十四张牌,并开始打牌。逆时针摸牌出牌,可碰可杠;下家可吃,碰杠优先级大于吃;杠后必须听牌才可杠;杠指杠开:播放骰子动画翻三张牌。

3.2庄家确定: A、第一局谁开房谁做庄家。开房玩家不玩则随机一人坐庄 B、以后对局谁胡牌,下局谁做庄。荒庄则摸海底牌玩家坐庄。 C、一炮多响放炮者坐庄。

3.3王的确定: 发完牌后,翻顺序第一张牌来确定王;王可以代替任何一张牌,但不能代替形成吃碰杠。例:翻九条,选七王则另外三张九条和四张一条为王;选四王:四张一条为王。

3.4王的分类:假设12为王 单王: 如1、2、12、11、22、112、122、1122 三个本王: 如111、222 (简称三王)1112、11122、2221、22211 四个本王: 如2222 (简称四王)222211、22221 六个本王: 如111222 (简称六王) 七个本王:如1112222 (简称七王)

3.5注意事项: 1、手中有单王可抢杠胡、接杠上炮;除了抢杠胡和杠上炮之外其他任何情况都不能接炮。 2、手中有三王、四王、六王、七王都不能接炮,不能杠上炮,不能抢杠胡。 3、手中无王可接炮.可抢杠胡,可接杠上跑。 4、开杠出来的牌只能胡,不能吃或碰。 开杠出的三张牌同时可胡多张时,只计胡最大分数那一张。

胡牌规则

4.1基本牌型: 1:11、123、123、123、123 2:11、123、123、123、111(1111) 3:11、11、11、11、11、11、11 注:一对( 11)是将牌,安化麻将需要二、五、八做将,如二万条筒、五万条筒、八万条筒。某些特殊牌型则将可以为任意一对(即乱将)。

4.2开杠: 在杠后仍然可听牌的情况下即可选择开杠掷骰子。从牌堆补三张牌展示在桌面上;玩家补张牌胡,算杠上开花;如果没胡则必须打出补张的牌,如果其他玩家胡了打出的该补张牌则算杠上炮,属大胡。选择杠开后手牌不能动,只允许胡牌,直至有人胡牌,自己摸到的杠可以继续杠(明杠暗杠),直杠不能杠。 注:①余牌数≥4才允许杠开;②杠上炮:不能同时多人胡,按照位置先后顺序依次胡牌。 ②明杠暗杠可过掉杠等下轮再杠(随时可杠);“直杠”(三张杠一张)允许先碰等多轮后听牌再杠。

4.3小胡

1、平胡: 有单王代替,有2 、5 、8牌作将,满足胡牌矩阵,即可胡牌。

2、发完牌后,玩家手牌有四王或七王,不进行碰杠吃轮到自己摸牌,即可胡牌(不需要满足胡牌矩阵),为小胡自摸,本局结束。如玩家选择过(则不能再以“四王七王直接胡牌”),则本牌局继续,要满足胡牌矩阵才可胡牌,为其它大胡。

4.4大胡

1、清一色: 手中有单王代替,胡牌牌型全为一个花色,可乱将,满足胡牌矩阵,胡牌为大胡。

2、硬庄: 手中无王,有2 、5 、8 牌作将,满足胡牌矩阵,胡牌为大胡。

3、三王: 手中有三王代替,有2、5、8 牌作将,满足胡牌矩阵,如果胡牌为大胡。

4、小七对: 手上有单王代替,没有吃牌、碰牌,可乱将,全部牌成七对牌,胡牌为大胡。

5、杠上花: 手上有单王代替,2、5、8做将,开杠补牌胡牌为大胡。

6、抢杠胡: 明杠可以抢杠胡(碰后再杠);直杠可以抢杠胡(手中三张杠别人打的第四张);暗杠不能抢杠胡。

7、杠上炮: 如果开杠者掷骰子补张不能胡,被单王代替,258做将,满足胡牌矩阵,胡属于杠上炮,为大胡,开杠者给胡牌者分, 按点炮抓鸟。

4.5双大胡

1、三王清一色: 手中有三王代替,可乱将,清一色成牌;满足胡牌矩阵,胡牌为双大胡。

2、三王小七对: 手中有三王代替,没有吃、碰、杠,成牌七对,可乱将,胡牌为双大胡。

3、三王杠上花: 手中有三王代替,2、5、8做将,满足胡牌矩阵,杠开胡牌为双大胡。

4、四王平胡: 手中有四王代替,有2 、5、8作将,满足胡牌矩阵,胡牌为双大胡。

5、六王平胡: 手中有六王代替,有2 、5 、8作将,满足胡牌矩阵,胡牌为双大胡。

6、硬庄小七对: 手中无王,没有吃牌、碰牌,全部牌成七对牌,可乱将,胡牌为双大胡。

7、硬庄清一色: 手中无王,清一色,可乱将,满足胡牌矩阵,胡牌为双大胡。

8、硬庄杠上花: 手中无王,2、5、8做将,满足胡牌矩阵,开杠胡牌为双大胡。

9、硬庄抢杠胡:玩家在明杠时,被其他玩家手中无王代替,2、5、8做将,满足胡牌矩阵,抢杠胡,为双大胡,开杠者给胡牌者分,胡牌为双大胡,按点炮抓鸟。

10、硬庄杠上炮: 如果开杠者掷骰子补张,补张牌不能胡,而其他玩家无王,2、5、8做将,满足胡牌矩阵,胡了该张,胡牌为双大胡,开杠者给胡牌者分,按点炮抓鸟。

11、小七对杠上炮:如果开杠者掷骰子补张,补张牌不能胡,而其他玩家有单王代替,成牌七对,可乱将,胡了该张,属于小七对杠上炮,胡牌为双大胡,开杠者给胡牌者分,按点炮抓鸟。

12、清一色抢杠胡:其他玩家手有单王代替,成牌清一色,可乱将,满足胡牌矩阵,抢杠胡,为双大胡,开杠者给胡牌者分,胡牌为双大胡,按点炮抓鸟。

13、清一色杠上炮:如果开杠者掷骰子补张,补张牌不能胡,而其他有单王代替,成牌七对,可乱将,胡了该张,属于小七对杠上炮,胡牌为双大胡,开杠者给胡牌者分,按点炮抓鸟。

14、清一色杠上花:手中有单玩代替,可乱将,满足胡牌矩阵,杠开胡牌为双大胡。

4.6豪华胡

1、四王清一色: 手中有四王代替,可乱将,满足胡牌矩阵,成牌清一色,胡牌为豪华胡。

2、四王杠上花: 手中有四王代替,2、5、8做将,满足胡牌矩阵,开杠补张胡牌,则为豪华胡。

3、四王小七对: 手中有四王代替,没有吃牌、碰牌,可乱将,全部牌成七对牌,胡牌为豪华胡。

4、三王清一色小七对: 手中有三王代替,没有吃牌、碰牌,全部牌成七对牌,清一色,可乱将,胡牌为豪华胡。

5、三王清一色杠上花: 手中有三王代替,清一色,满足胡牌矩阵,可乱将,开杠者补张胡牌,为豪华胡。

6、六王清一色: 手中有六王代替,可乱将,清一色,满足胡牌矩阵,胡牌为豪华胡。

7、六王小七对: 手中有六王代替,没有吃牌、碰牌,可乱将,全部牌成七对牌,胡牌为豪华胡。

8、硬庄清一色小七对: 手中无王代替,清一色,七对牌,可乱将,满足胡牌矩阵,胡牌为豪华胡。

9、硬庄清一色杠上花: 手中无王代替,清一色,可乱将,满足胡牌矩阵,开杠胡牌算豪华胡。

10、硬庄清一色杠上炮:如果开杠者掷骰子补张,补张牌不能胡,而被其无王代替,清一色,可乱将,满足胡牌矩阵,胡了该补张,为豪华胡,开杠者给胡牌者分,按点炮抓鸟。

11、硬庄清一色抢杠胡: 玩家在明杠的时候,被其他玩家手中无王的,清一色,可乱将,满足胡牌矩阵,抢杠胡,为豪华胡,开杠者给胡牌者分。按点炮抓鸟。

4.7大豪华胡

1、七王清一色: 手中有七王代替,可乱将,清一色,满足胡牌矩阵,胡牌为大豪华胡。

2、七王小七对: 手中有七王代替,成七对牌,可乱将,胡牌为大豪华胡。

3、硬庄清一色杠上炮小七对:开杠者不能胡,被其它玩家手中无王代替,清一色,七对牌,可乱将,满足胡牌矩阵,胡补张牌,算大豪华胡。开杠者给胡牌者分。按点炮抓鸟。

4、四王清一色小七对: 手中有四王代替,成七对牌,且清一色,可乱将,胡牌为大豪华胡。

5、四王清一色杠上花: 手中有四王代替,可乱将,清一色,满足胡牌矩阵开杠胡,算大豪华胡。

6、六王清一色小七对: 手中有六王代替,可乱将,成七对牌,且清一色,胡牌为大豪华胡。

4.8双大豪华胡

1、七王清一色小七对: 手中有七王代替,可乱将,成七对牌,清一色,胡牌为双大豪华胡。

4.9抓鸟 A、玩家胡牌后,紧跟着翻N张牌为鸟。鸟的计算方法为: 以胡牌玩家为起点,按牌面数字逆时针计算。例如四人玩:159表示胡牌玩家,26表示下家,37为对家,48为上家,扎中谁表示谁中鸟;例如三人玩:147表示胡牌玩家;258表示下家,369表示上家;①点炮时鸟如果扎在胡牌方或点炮方,即为中鸟,点炮人出双倍分数; ②自摸时鸟如果扎在胡牌方,即所有玩家给双倍分数; 如果扎在别的玩家,只此一玩家给双倍分数。 B、开房前可选抓一只鸟、两只鸟、四只鸟。 C、如果胡海底牌,则不抓鸟。

4.10 漏胡: 如果玩家过掉了X牌的炮胡,则在玩家摸牌前禁止胡X牌的炮胡,摸牌后一切正常,过胡限制只对该玩家漏胡的那张X牌有效。

4.11计分规则

小胡 2 分, 中1鸟 4 分, 中2鸟 8 分, 中4鸟32分,

大胡 4分, 中1鸟 8 分, 中2鸟 16分, 中4鸟64分,

双大胡 8 分, 中1鸟 16 分, 中2鸟32 分, 中4鸟128分,

豪华胡 16 分, 中1鸟 32 分, 中2鸟 64 分, 中4鸟256分,

大豪华胡 32 分, 中1鸟 64 分, 中2鸟128 分, 中4鸟512分,

双大豪华胡 64 分, 中1鸟 128 分, 中2鸟 256 分, 中4鸟1024 分,

标签:

评论留言

我要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